飼主與寵物的特殊家人關係

他們踏入我們的生活,帶來滿滿的歡樂與溫馨。那麼小,那麼脆弱,但那麼充滿活力與愛。寵物,他們不僅僅是一個「寵物」的稱號,他們是我們家庭的一部分,是我們生活中的陪伴,是我們在喜悅、困難甚至痛苦時刻的安慰。他們的存在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無比的喜悅和滿足感,這就是與寵物之間的特殊關係。

什麼是寵物禮儀服務?

對於許多人來說,寵物的失去就像是失去了一個家庭成員。在面對寵物的離世時,我們同樣需要一個適當的方式來面對這種痛苦,這就是寵物禮儀服務的由來。寵物禮儀服務是一種專門幫助家庭在面對寵物過世時,提供尊重、體貼和關懷的服務。它包括一系列的程序,如規劃告別儀式、處理遺體、提供心理支援等。對於那些失去寵物的家庭來說,這項服務不僅能提供實質的幫助,也能給他們在悲傷中帶來安慰。

寵物禮儀服務的各項流程

寵物禮儀服務的流程從一個貼心的規劃開始,這包括確定告別儀式的地點、時間,以及如何進行。接著是儀式的準備,例如準備需要的物品,並安排一個合適的地方讓家庭成員和朋友們來參加儀式。在儀式當天,可能會進行祈福法會,以示對寵物的尊重和懷念。最後,是最為重要的告別儀式,家庭成員和朋友們將有機會對寵物表達他們的愛和尊重,並與他們告別。在整個過程中,寵物禮儀服務提供者將會給予全程的陪伴和支援,讓這個過程充滿愛與尊重。

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尊重與關懷的象徵

在這個痛苦的分別時刻,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將會陪伴你與你的寵物一同走過。他們提供的不僅是一個專業的服務,更是一份真摯的關懷與尊重。

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以全方位的關懷為基礎,每一項服務都是為了讓主人和寵物得以有尊嚴和溫馨的告別。他們的服務包括專業的儀式規劃,從最初的諮詢到告別儀式的結束,萬里福田的專業團隊都會全程陪伴,提供各種必要的支援和諮詢。

不僅如此,萬里福田更提供一系列的個性化服務,這些都是根據主人與寵物的特殊情感連結而設計的。無論是特殊的祈福法會,還是特定的儀式流程,萬里福田都能根據您的需求來準備,讓每一個告別儀式都能充分展現出對寵物的愛與尊重。

面對寵物的離世,我們都需要時間去治療傷痛,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就在這樣的時刻,提供了一個溫暖與支援的空間,讓每一位主人都能有一個安心的地方去面對這個痛苦的時刻。

從心出發,用愛為寵物的旅程畫下完美句點

對於許多人來說,寵物是我們的家人,是我們生活中的忠實夥伴。當他們完成了人世的旅程,我們也希望能用最恰當、最尊重的方式送他們上路。我們將為您介紹三種常見的寵物禮儀方式:寵物樹葬、寵物火化,以及寵物祈福法會,讓我們能以愛為寵物的旅程劃上完美的句點。

寵物樹葬:永恆的生命象徵

台北北投寵物安樂園評比 》每一位寵物都值得:萬里福田的專業禮

寵物樹葬是一種尊重且充滿生命力的送別方式。這種方式中,寵物的遺體會被安置在特定的生物可分解的容器中,並種上一棵樹苗。隨著時間的推移,這棵樹將成長茁壯,成為您寵物的象徵,讓您的寵物在另一種形式上,繼續與您相伴。

寵物火化:尊嚴的最後告別

台北北投寵物安樂園評比 》每一位寵物都值得:萬里福田的專業禮

萬理福田寵物城堡有善大使翁立友先生

台北北投寵物安樂園評比 》每一位寵物都值得:萬里福田的專業禮

寵物火化是一種廣泛接受且具有儀式感的告別方式。在這個過程中,寵物的遺體將被尊重地處理並最終化為灰燼。然後,您可以將寵物的骨灰放置在專門的骨灰罈中,或者選擇撒在一個對您和寵物都有特殊意義的地方。

寵物祈福法會:傳遞愛與祝福

台北北投寵物安樂園評比 》每一位寵物都值得:萬里福田的專業禮

寵物祈福法會是一種心靈的安慰和懷念方式。在法會中,我們將以特定的儀式,如點燃蠟燭、誦經或祈禱,來為寵物祈求平安並致以最深的哀悼。這個過程不僅為寵物的生命致敬,也幫助我們找到一種面對失去的方式。

一段動人的告別旅程:萬里福田寵物禮儀服務的實際案例

許多人都說,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不僅是一項服務,而是一段動人的告別旅程。一個令人深感的案例是關於一隻名叫小白的貴賓犬。小白與其主人有著深厚的感情,當小白離世時,主人的心痛無以言表。萬里福田的專業團隊在此關鍵時刻提供了大力支援,透過其細緻的服務,為小白規劃了一場尊嚴且充滿愛的告別儀式。透過萬里福田的努力,小白的主人得以在悲傷中找到安慰,並將小白在他們心中的記憶永遠保存下來。

萬里福田:在寵物的告別旅程中,是你最好的選擇

選擇寵物禮儀服務是我們向我們心愛的寵物說再見的方式,是我們對他們生命和陪伴表達尊重和感謝的方式。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提供的不只是一個過程,更是一種心靈的慰藉,是對逝去生命的尊嚴和關懷的保證。

無論您選擇哪種方式,重要的是要讓這個告別儀式充滿愛、尊重和紀念。每一種方式都是我們對寵物的一份獨特的表達,是我們為他們的生命和陪伴表達感謝的方式。所以,從心出發,讓我們為寵物的人世旅程,畫上一個完美的句點。

傾盡心力,二十年如一日的陪伴

腳踏實地深耕20年,我們視每一位寵物與寵物主人為我們的親人,一起分享生活的點滴。每一個微笑、每一份信任,都是我們堅持下去的最大動力。我們懷著滿心的感謝,期待繼續陪伴你們,走過接下來的每一個日夜。

公益使命,免費服務的浪浪印記

多年來,我們致力於公益,為數不少的浪浪提供免費服務。這份使命讓我們在同業中獨樹一格,我們的目標不僅僅是成為一家積極的優質企業,更希望帶來更多的社會價值。我們願意為這份愛心,付出高昂的成本,因為我們深知每一份付出都將帶來無比的價值。

愛心與專業的結合,我們為你的寵物打造最優質的服務我們的CP值位列業界第一,全因我們不惜成本,用全心全意的態度為每一位毛小孩寶貝付出更多的心力。我們的專業團隊和用心的服務都得到了業界和客戶的高度認可。在這裡,沒有什麼是最好的,只有更好,因為我們認為,對於寵物的愛,永遠沒有盡頭。

台北北投寵物安樂園評比 》每一位寵物都值得:萬里福田的專業禮

台北北投寵物安樂園評比 》每一位寵物都值得:萬里福田的專業禮

台北北投寵物安樂園評比 》每一位寵物都值得:萬里福田的專業禮

 

新北貓咪火化費用,萬里福田寵物殯葬的最佳選擇!

新北三重狗狗過世處理推薦當我們的毛孩離開這個世界,萬里福田會為您提供最專業且充滿愛心的寵物殯葬服務。我們明白失去寵物的痛苦,因此致力於為您的寵物打造最美好的最後安息之地,讓您與愛寵的美好回憶得以永存。新北金山寵物安樂園評比

你從浮游在空中的小水滴凝結而來, 用帷幔纏繞著整個山峰, 無聲的節奏拍涌出層層的波浪, 在群山環繞中靜靜地舞蹈, 我從故鄉趕來, 在三月的岔口里吻著你幽柔的面紗, 青春浸透了濕潤的蓑衣, 一疊一疊的坡啊,敞開起伏的青黃, 轉一個彎、側身繞過了十八拐, 就濕漉漉的打濕了我的胸襟, 春的枝椏蜿蜒滑向了寂靜的壺瓶山, 霧,朦朧地裸露出你的思想, 此刻、心被鎖在深山里, 露出懷中厚厚的疲憊, 撅著鋤頭的手,砸在巖石的縫隙中, 把深不透的憂郁,都交給了濃濃迷霧的山峰, 我們已經皓首窮盡,早已讀透紅塵的悲喜, 整個春天也彌散著泉水的響聲, 含著淚的人也有美, 我千里奔波、這曲折的旅程, 原以為我從遠方趕來, 已走過了常德和石門, 但十二月的雪峰依然蒼茫如夢, 遠山的云霧告訴了我, 知青的路迢遙艱難, 那不斷逝去的觴澀, 都是我人生苦寂的修行 我的靈魂,才剛剛上路, 一直在等著我如此路過, 東山峰的霧啊、別樣濃! >>>更多美文:現代詩歌

堅持夢想,收獲成功 文/戴秦濤 在一個寧靜的晚上,我一個人在房間里看著《丑小鴨》這本書。鴨媽媽孵出了一只又大又丑的鴨寶寶,但是,鴨寶寶的兄弟姐妹們都看不起它,大家嫌棄它、排擠它。終于,丑小鴨傷心地離開了自己的家走向遠方。 一路上,丑小鴨受盡了千辛萬苦,既要躲避獵人的攻擊,又要承受狂風暴雨的侵襲,還要忍饑挨餓。當寒冷的冬天終于過去了,溫暖的春天終于來到的時候,丑小鴨變成了一只美麗的白天鵝,它感到非常幸福。 《丑小鴨》的故事給了我很多的感悟和啟發:人人都向往美麗的東西沒錯,丑小鴨也不例外,當它遭到排擠和嫌棄的時候,卻仍然保持著美麗的夢想,最終堅強的丑小鴨長成了美麗的白天鵝!丑小鴨的蛻變,讓我明白了逆境能夠使人成長。不經歷風雨,怎么見彩虹。丑小鴨因為有著變美的夢想,堅持不懈、不怕困難,終于到達了夢想的天堂。我也要向丑小鴨學習,堅持自己的夢想。我知道實現夢想的路途充滿荊棘和坎坷,我就把征服逆境當成是一種享受,等到我到達成功的彼岸后,那將是我人生中一筆巨大的財富。因為我相信:是金子總會發光的,但打磨后的金子的光會更亮! 持之以恒,便能收獲 文/張宇翔 這幾天,我讀了《青少年心靈日光浴》這本書,從中受益匪淺。書中的每一篇文章都是教我們如何來解決身邊的實際問題,其中《要有分黑白芝麻的耐心》這一篇,讓我深有感觸。文中講到了一個青年,他做什么事都想要成功,可他卻屢屢失敗,于是便去請教一位智者。智者沒有說什么,只讓他把一袋混在一起的黑白芝麻按顏色分開。這位年輕人分了一會就沒有耐心了,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他只有再去請教那位智者。這時,智者便告訴他做事要有耐心,年輕人聽取后便立刻茅塞頓開。過了十年后,這個青年經過自己不懈努力取得了巨大成功。 是啊,俗話說得好:心急吃不了熱豆腐!這正說明耐心是取得成功的關鍵因素之一,如果做什么事都沒有耐心,那么成功就會遠離你。所以我們做事不能半途而廢。記得有一次,媽媽給我買了一個模型飛機,讓我把它組裝起來,媽媽說完之后我就立刻拼了起來,一開始蠻簡單的,可是越往后越難,不是這兒多了一個零件,就是那兒少了一個零件。這時我就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就在我無計可施想放棄時,我的腦海里突然想起了黑白芝麻的故事,是呀,我怎么稍微碰到一點困難就退縮了呢?我應該堅持!于是我深吸一口氣,開始心平氣和地繼續組裝模型飛機,一次、兩次、三次……最后我終于成功了! 《要有分黑白芝麻的耐心》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么事都要持之以恒,不能半途而廢,而且還要有足夠的耐心。《青少年心靈日光浴》,我會與它為友,健康成長。 小意外,大收獲 文/朱昱鑫 昨天晚上跑步后,我渾身冒汗,想喝點冰的東西,想著就爽。來到百信超市,我發現有蘇打水賣,就想嘗嘗。我打開瓶蓋,就聽見“刺”的一聲,原來是汽水呀,可一喝,沒加糖,一點味道也沒有。 回到家,我想往瓶里加點糖,可光有甜味還不行,怎么才能不浪費呢?我突然想到家里還有甜橙味的維C泡騰片,放一片進去會怎么樣呢?試試。我把泡騰片放進去的一剎那,“火山爆發”,“泉水洶涌”,可噴出來的不是巖漿,也不是泉水,全是泡泡。我和媽媽剛開始都沒來得及反應過來。愣了一會,媽媽趕緊擦桌子,我趕緊蓋蓋子。忙完之后我想:泡騰片放在水里不會這樣,為什么放在蘇打水里會冒這么多泡泡呢? 我想到了從書上查找知識:因為蘇打水里的小蘇打是堿性的,和泡騰片里的酸性物質發生化學反應,就會中和,產生很多氣泡,而瓶子空間不足,泡泡就會溢出來。 這次的“試驗”雖然出現了小小的意外,但卻讓我有了收獲。 堅持,才會有收獲 文/朱一丹 從語文課本中,我們學到了不少的美文,《師恩難忘》、《去打開大自然綠色的課本》……其中,我感受最深的是《滴水穿石的啟示》。 水滴接連不斷地從巖縫中落下,滴在同一個地方,幾百年幾千年幾萬年過去了,這狀如玉兔的石頭中間出現了一個光滑圓潤的小洞。讀著讀著,我的眼睛定格在了“幾百、幾千、幾萬”這些數字上,這是一個多么漫長的過程啊!水滴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正因為它們目標專一,持之以恒,所以才出現了“一個光滑圓潤的小洞”。再讀再讀,李時珍的“二十幾年”不懈努力,愛迪生的“畢生”孜孜不倦,齊白石“數十年”的“不教一日閑過”……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心弦,在前進的道路上,他們哪一個不是靠著這種“滴水穿石”的精神,才“滴穿”一塊塊“頑石”,最終取得成功的啊! 細細想來,做一件事情三心二意,甚至半途而廢,怎能讓美夢成真呢?我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立志要寫一部小說,可是呢,目錄寫好了,寫了一篇就放棄了;計劃每周背誦5首古詩,周末時再把這5首默出來,現在呢,默寫本上連一首古詩的影兒也沒看見……總是這樣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怎么能做好每一件事呢?于是,我銘記“滴水穿石”的啟示“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廢,就一定能夠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堅持讀書,堅持練筆,一天,一月,一學期,讀著寫著,不知不覺中再也不害怕寫作文時沒“材料”了。 相信,我會堅持,堅持,再堅持!從“堅持”中,我會收獲更多更多…… >>>更多美文:好文章

端午情思 文/石匠 自求學以來就久別家鄉,今年這個端午節我終于下定決心回去一趟,撇下手頭的事兒,毅然決然踏上歸家的火車。 家居鄂西山區,地處荊山山麓,地區相對閉塞,所以歸家的路途雖不長遠但費時顛簸,又時值端午節,這樣的空當兒,不免作了懷古思人的文藝事來,頗有古時游子端午思鄉思舊人,高吟“異客垂涕淫淫,鬢白知幾許?”之感。 每每麥香飄逸,李子漸熟,端午節就宛若一幅水墨,清晰而深刻地浮現在眼前。今年是我第一次離家如此之久如此之遠,也便更加懷念那些與端午有關的日子,這個端午也就更加心懷惦念。 以前還小的時候,我還并不知道端午節與屈原,甚至是與白蛇的關聯。在那個年代,那些小孩子的世界里端午就是“端陽”,就是“吃粽子”,就是“喝雄黃酒”,就是“掛艾蒿”,因為大人們在端午臨近的時候會很頻繁使用這些詞匯,他們也會很在意這個節日,每到端午節快要到來,總是十分忙碌。 那時的五月,我會隨著哥哥那一群孩子到處瘋耍。我們穿過山谷的麥田,跟隨者干熱風的腳步陣陣略過灌木叢,我們發出陣陣“咯咯”的笑聲,飄蕩在山谷里,貼附著5月的熱氣默默地蔓延。 爺爺在山上打下艾蒿,用長長的芊但挑起,一步一沉,腳步聲極具節奏,沿著山麓走回家,放在場院里,鋪開來曝曬。這時往往還會聽到爺爺大聲的呼喊哥哥回家吃早飯。我們都會一陣跑,一陣走的瘋鬧著回家,而且這個過程常常還會伴隨著我的哭聲。 回到家,爺爺會首先囑咐我不要弄亂了他鋪好的艾蒿,這時他還會拿一些分給鄰家的舅爺。據說艾蒿具有鎮宅辟邪的作用,一般在端午節這天大家都會打一些艾蒿回來,放置在門后,這樣會一直持續放置很久,以至于我都沒有留意會不會取下來。 我們馬上就要吃上新鮮的粽子,總是很急迫。以前奶奶還在世的時候,會包一些粽子給我們吃,那時候的粽子遠沒有今天的粽子這般多樣,只有糯米餡。拿到粽子后,我們會很香很香的吃起來,縱使并不覺得很好吃,但是孩子的世界,尤其是那個年代的農村,有一些零食吃是多么不容易的事呀! 這一天,父母會專門在我們的額頭點雄黃酒,還會畫出一些圖文,雖然有喝雄黃酒的說法,我卻好像沒怎么見過,沒有印象了。或許我是見過的,但這些陳年舊事畢竟不會在時下重演,早就“隨風飄遠”,怕是也如那些年幼時的饞蟲一樣不復見了。 歲月是一種液態,不經意間,從指縫中流逝,淡化了端午節的色彩,人們或腳步匆匆,或碌碌如蟻,哪里還會記得那些“陳舊”的習俗。年輕的男女,專注著坐在電腦前嘻哈逗笑,恨不得穿過電腦屏幕去親吻對方;疾步的上班族,擠公交能擠到大汗淋漓,竟然一不小心得罪公交車司機,又和司機對罵起來。 有幾人還記得端午的艾草、雄黃、蘆葦葉呢?又有誰還記得汨羅江畔白衣飄飄的歌者,高呼“路漫漫其修遠兮”?縱然有誰想起了白蛇,那還是惦念著她的性感和美麗。 似乎商業開始凌駕于一切之上,我們只能眼真真看著賽龍舟變成了一個吸引游客的方式,吃粽子還能吃出海鮮,在非端午節的時段,粽子依然可以成為我們的快餐。我走在以文明標簽的大城市,看著文明被一遍遍解構。 只希望,我回到家還能看到門后的艾蒿,在四季里庇護我的家人,依舊能承載一份我對端午的情思。 又是一年端午節,又到粽子飄香時 文/張照準(臨商銀行) 今年的端午節適逢周一,與周六周天連在一起又是三天假期,端午節一早,天還沒大亮,我的手機就響了,母親打來電話,讓我們回家過端午節。說已包好了粽子正煮著等我們回家吃,母親每年都包很多粽子,讓我們回家大快朵頤,臨走再每家帶上一包。為此她得提前好幾天就開始忙活,買上各種食材,買上糯米、香米、黑米等好幾種米。然后開始制作各種餡料,有豬肉餡、紅棗餡、蜜錢餡、果仁餡、豆沙餡等好幾種餡料。 粽葉是提前從老家買的,是大山里采的一種香樹葉,大小比人的手掌大點,圓形的,從樹上采下來曬干,用時再用溫水泡透,有一種濃濃的醇香,有比荷葉、葦葉包的粽子有更加香濃的味道,吃過之后滿口留下一股茶香味,母親一直用這種香葉包粽子,來到城市20多年了,這個習慣一直未改變,城里是買不到這種香葉的。 以前每年在端午節來臨前,母親都要回百公里外的老家買回一些香葉,近年來,母親年齡大了,加上我們不放心,我們不讓母親再如此奔波。加上現在村上也通上公交車了,于是就讓家鄉的叔買了,讓公交車給捎來,我們上車站去取。 母親的手藝很高,包的粽子香甜可口,味道好極了,我們都愛吃。可是,眼看母親一年比一年老了,體力已大不如以前,曾多次勸過母親不要再辛辛苦苦受這份累,現如今超市里的粽子啥樣的都有,想吃去超市買些吃不就行了,可母親說,超市里的粽子哪有自己包的好吃? 去年為表孝心,我就偷偷花二百多“銀子”從超市里買回個大禮盒,煮了來吃其味一般,味如嚼蠟,根本不是正經味,大人、孩子都不愿吃,最后,還免不了母親受累,還百花二百塊錢,落得母親好一頓埋怨。今年再也不敢擅自行動。 等我們回到家,母親子煮已將粽熟了。正好可以嘗個鮮。拿起一個醇香撲鼻而來,不用吃就勾起極大的食欲,輕輕剝去粽葉,紅白相間的光滑的粽肉呈現眼前,甜軟的糯米,再加上飽滿的紅豆,真是清香四溢;輕咬一口,滿嘴芬芳,味道極好。 兒子早就等不及了,攤開來用勺子插下一塊,放進嘴里,又迅速的吐出來伸著舌頭,妻子說:“真有料,就不會等涼一下再吃!”母親忙問:“燙著沒?”兒子直搖頭,很快幾個粽子下肚,還要吃,母親攔住了,“不能再吃了,粽子雖然好吃,但難消化吃多了會漲肚子”。 兒子戀戀不舍的放下了手里的粽子,母親接著說:“都給你準備好了”,然后提出一個袋子,里面是滿滿一袋粽子,兒子一看抱住母親就親,滿嘴的米漿抹了母親一臉,母親假裝生氣,“去——嘴也不擦弄的我滿臉米渣,”臉上卻是一臉的笑紋。 晚上回到自己的家,妻子說:“明天早餐就吃粽子吧“,我說好呀!多好的早餐啊!一年之中,能有幾次這樣的早餐?”“粽葉清香裹糯米,紅豆其中惹相思”。吃著粽子,就想起母親日益顯老的面容,這已不僅僅是一枚粽子,這里面包著的是無盡的母愛,它映照著的是母親一顆疼愛兒女的心,讓你吃著香香的粽子,便別有一番甜甜的滋味涌上心頭,不覺間淚已模糊了雙眼。 寫給端午節后 文/薛洪文河南油田 端午節已過了。 想起前些日子,微信飛轉的一句話來;“春天插柳,端午插文”。這八字的余味,我想也是傳統吃粽子喝磺酒的新觀念,也是人們對一位圣人的至深懷念,期望“柳先知文常生”的情感吧。 節已過了,我的抑郁癥仍未減輕。反而,近日有點不可控的小失眠,一個人時常走神在詩句里;偶兒,也會有些稀奇古怪的思維減弱癥,特別嚴重的是沉重壓榨著夢的手,夢與詩來訪時,我卻在思維的峽谷痛苦。哈哈,說這些都是少許的,看來我得了一種彷徨,孤獨,憂思的病。 說起病來,估計大家都有經歷感受。如皮之傷寒,中醫學說陰氣入內,需調陽經,去陰毒,于是就有一碗藥劑了;再如出現神經的痛癥,西醫說是精神受刺激失調了,需要靜養一段,那好就有安眠之類的鎮靜藥了。可我的病,不屬于上述之類,暫且是沒有法子調養治療的。 我只能安于天了,安于痛苦的折壽吧。現在是初夏了,春的艷華只有斑駁幾束了,看花開花落的傷感之事,感詩消瘦的眼也過去了,不過寫詩的人總是能回憶,也能透支,也能復活那些消瘦的情愫。這些情愫生長在枯萎的枝上,怎能說不是一種病呢? 其實,文之字中的事物,大多都是思想打磨的銼刀聲,也是鍛造熔鑄的焰熔。可見文學不是破壞的筆刀,再翻找一下“離騷”、“滿江紅”“史記”之句子,可見文之治病的藥理了。文學發展至今,有古之博大,有今之發展,總的說來,目前出現三大文學載體:詩歌,散文,小說。這三種是否可看成:穿透歷史,還原歷史,講述歷史,我不是學文學的,不敢大論,暫且,我有此一說吧(有待理論研究)。這三種文學的宗旨,我想與歷史,現實的鮮活分不開吧,如若這說法成立,那就有了我下一說法。 字是有臉的,有臉就有醫學的健康標準了。我們尋根歷史,大多不都是從字的臉開始嗎?這樣說來,字是有生命特征的,有了生命特征,自然就有了喜,悲,怒,罵了。我想近段我所寫的詩作里,戰斗,抨擊,吶喊,痛訴黑社會的喉嚨應該看成一張臉吧。 我的臉形鐵青,我的臉色蒼白,端午節已過了。看來我得了一種彷徨,孤獨,憂思的病。 我只能安于天了,安于痛苦的折壽吧。我居住在村之城,城之郊村,腳踩痛著這城與村的狹隘與裂縫,更為可怕的是城與村之間思想交匯的固封勢力,這里雖沒有古城的城堡,可時時有殘破的城樓,點著歷史古黃的刀劍之光。人總是會死的,可不能死于這消了活性的舊勢力,更不能死于消亡的“城頭王”思想的絞架。 哈哈,我的病不輕呀。我在苦悶中,夢到佛陀的禪語,物我所悟,物我所空。是呀,佛祖在伏虎洞超渡了虎性。可如念的是,如今法治天下,怎么教化不了那些隱匿的狼豸,容不得韋陀的澆花人呢? 初夏了,夜深了,獨自一人坐在院中,看著樹梢上零星的星子,思緒萬千一陳后,思維開始休眠了,夜色更深了,月兒呢? 薄薄的睡意來了,天空一片寂靜,層層的黑云從月亮邊飄過,一朵失眠癥又飛來,我看到燈下的詩卷,正卷著發白光的心,如一棵種在泥地的卷心菜,它是泥根上正畫著生命的造型。 我坐在書桌前,又構思一首端午的失眠癥了。 端午 文/林莽 這是山的世界,崇山峻嶺綿延無際,即使站在海拔1902米的巔峰孟坑石也眺望不到山的盡頭。隱沒其中,有一個叫長更嶺的小山村,這就是祖祖輩輩棲息繁衍的地方,也是生我養我的地方。 這里流傳一句話“大人盼種田,小孩盼過年”。對于小孩子來說,除了從年頭到年尾盼望著過年之外,還期待過節,比較重要的有端午和中秋。只要過節,即使再窮,大人都會想方設法弄一些好吃的,當然端午還有粽子,中秋還有月餅。一年當中只有這個時候才感覺到肚里的油水。在這當中,有一個端午節,是我們兄弟姐妹四人終身難忘的。 端午節的前一個星期,父親一個人帶上糧食進山刮石楊皮(諧音,一種樹皮,從樹上剝下來晾干然后到圩場去賣,可以用來做纜繩)。這種活特別苦特別累,還有危險,干這樣活的人不多。他出發前,特地叮囑九歲的姐姐要好好照顧我們,還說在端午前可以回來一起過節。 看到父親進山了,雖然有點擔心,但我們還是非常高興,因為賣了石楊皮就有錢買東西了,我們一家可以過一個“豐盛”的端午節。 盼啊,盼啊,好不容易盼到了端午前一天。這天,村里家家戶戶都包好了粽子,村旁的大荷樹底下時不時升起裊裊白煙,這是人們在燒稻草用來做粽子的堿水。而我們,父親沒回來,姐姐不會做,我和弟弟妹妹更不會,只能眼巴巴地看著別人在大荷樹底下熱熱鬧鬧的,特別羨慕。看著看著,我不禁在心里默念:“要是母親還活著該多好啊,就可以給我們包粽子了。” 我相信父親端午前會按時回來的。于是,我特地牽著那頭與別家共養的老黃牛到村后的路口等候著他。可夜幕降臨了,路口依然沉寂。我只得十分失望地牽著老黃牛一步三回頭地返回了家里。姐姐伺候著我們吃了晚飯,接著幫弟弟妹妹洗了澡。 可憐的姐姐,本處于天真爛漫的年紀,可自從母親去世后,不到七歲且小學一年級也沒讀完的她就輟學回家幫著父親照顧我們了,稚嫩的雙肩本不應該承受如此沉重的擔子。有時,我也會力所能及地幫著她分擔一些家務,比如干一些掃地抹桌子刷刷碗之類活兒。 等她忙完,我們四人便在昏黃的電燈下靜靜地等著父親回來,就像嗷嗷待哺的雛兒,在風雨飄搖的巢里等候著爸爸媽媽回來。此時,煮粽子的芳香從附近的人家飄來,白天見到別人做粽子的弟弟妹妹吵嚷著要吃粽子,急得嗚嗚地哭了起來。看著傷心的弟弟妹妹,姐姐和我束手無策。 夜深了,弟弟妹妹哭著哭著就睡著了,可父親還沒回來。一種不祥和恐懼涌上心頭,因為以前聽到一些不幸的悲劇發生在別人身上,比如鄰村某某在剝石楊皮時不小心墜亡,某某因為不小心摔一跤竹尖穿破了肚子,某某被蛇咬了……我越想越怕,仿佛不幸已經發生在了父親身上。我緊緊地依偎在姐姐旁邊。依稀地燈光中,我看見姐姐眼里含著淚花,從她眼里我仿佛看到了母親的淚光。小小年紀地我心疼了,暗暗決心要做一個男子漢為這個家庭撐起一片天。 這一晚,父親終究沒有回來,等我們一覺醒來,端午已經來臨,可我們依然不見父親的身影。 此時,村里熱鬧非凡,就像過年一樣。有的把家里的魚塘放干抓了幾條大魚,有的砍了幾斤豬肉準備做釀豆腐,有的去圩場買了幾斤牛肉回來。每家每戶的八仙桌上還擺滿了粽子,有豇豆餡的,有花生餡的,有綠豆餡的,有純糯米的。粽子用大木柴慢燉了一個晚上,透著濃濃的香味,芳香傳得很遠,惹得我們垂涎欲滴。年幼的弟弟妹妹不顧姐姐地呵斥跑到人家門口,眼睛死死地盯著八仙桌上的粽子,然后得到別人的饋贈,吃得津津有味。 我和姐姐焦急地等著,等著,心里在默默地向神案祈禱,就像平時父親供奉神靈那樣,祈求觀世音菩薩保佑父親平安無事,保佑父親早點回來。 然而,到了中午,我們的等待化為泡影,一種莫名的恐懼襲擾周身,感覺大廈將傾,心急如焚,如熱鍋上的螞蟻,食不甘味。我們仿佛被人丟棄在一個小小的荒島,周圍四顧茫茫,不知出路在哪里。 幾個叔伯挺擔心我們,特地過來打探消息,還捎了一些粽子過來,獲知答案后又很快離開忙他們的事情了。我們焦急地候在家里,靜得出奇,只有神案上的時鐘滴答滴答地走著,滴答之聲顯得別外響亮和刺耳。時間就這樣一秒一秒地過去,每一聲滴答聲對我和姐姐來說都是煎熬。 “姐姐,爸爸為什么還不回來啊?他答應端午前回來的。”我禁不住問她。 “我們再等等,爸爸很快會回來的……”可她已經泣不成聲了。姐姐一哭,我們感知到事情的嚴重性,焦慮、不安、悲戚籠罩著年幼的我們,我們也跟著哭了。 黑夜又一次來臨。熱鬧了一天的村子慢慢安靜下來,不知從誰家傳來了陣陣美味佳肴的芳香。姐姐草草地炒了一碗黃瓜和一碗辣椒拌豆角,弟弟妹妹趴在桌上美滋滋地吃著。我和姐姐則靜靜地等著,等著。 這一天好漫長,這一夜好漫長。一天之內,我們經歷了成長,學會了面對。 …… 接近八點的時候,屋角終于傳來熟悉地腳步聲。我和姐姐奔出屋外。果然是父親,挑著重重的石楊皮,蓬頭垢面,一臉疲憊。看到興奮地我們,他擠出一絲笑容,但笑容難掩心里的愧疚——這畢竟是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啊,因為自己的遲歸,孩子們沒有好好過一個節。 不過,他沒有說什么,輕輕地放下擔子,從扁擔內側解出一個黑乎乎的東西。我們湊過去一看,原來是一只打死的“土牛”(學名叫竹鼠),足足四斤多。他不顧一身疲勞,高興地對姐姐說:“曬姑,燒水去吧,今晚我們吃土牛。” 姐姐激動地應聲而去,而我們三個則圍著父親問這問那。原來父親昨天因事耽擱,不能及時趕回。端午這天恰好在回家的路上,不經意間看到竹林里死了幾棵竹子,便知有土牛。暗忖去圩場賣石楊皮買東西過端午已經來不及,于是就到住在附近的瑤族兄弟那里借了一把鋤頭,挖了這只土牛。 這是我們過的最特別的一個端午節,沒有包粽子,卻有土牛燉黃豆,好飯不怕晚啊!一家五口,緊挨挨地圍在小飯桌上,美美地吃了一頓。 這一晚,我睡得很沉,很沉。 如今,事情過去好多年了,父親也離開我們十二年了。可是,每當想起這個特殊的端午節,想起父親那瘦削的身影和慈祥的笑容,我便渾身充滿了力量,激勵著自己不斷向前。因為我相信,父親一直與我同在,他已經融入了我的血液里,他的微笑,他的艱難,他的希望。 我懷揣著生活饋贈給我的財富,我懷揣著父親的希望,我懷揣著兄弟姐妹四人的期冀,從寒冷的冬天步入了春意盎然的春天。 將來,我還將懷揣著這些,走出一條無悔的人生路。 >>>更多美文:好文章

RR777VV15CEEVC5


新北三重寵物禮儀費用
新北坪林寵物個別火化費用 》寵物禮儀貼心服務:萬里福田帶您了解新北淡水寵物安樂園費用 》寵物墓園最暖心選擇:為什麼萬里福田是首選?

arrow
arrow

    d68vxy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